close

      昨晚,一如往常,在電腦以及電視中消磨時間到深夜才睡

為了要讓家裡旁邊院子裡的小動物們不餓肚子,設定了在早上七點起床,

一早,房間窗外陽光閃閃的亮著,提醒著我不能賴床太久

,勉強起床之後,頭一陣暈眩,自從補習之後很少有這麼早起的,

因為媽媽習慣在六點七點之間就去餵食雞鴨們,賴床一下子後看看時間,已經七點半

還沒下樓,在廚房後面就聽到公雞清亮的叫聲,咕咕咕的此起彼落,就像是餓肚子的聲音一樣,

也像是餓著肚子的動物嘶鳴著

      以前看媽媽去後照顧雞鴨的時候實,非常的優雅輕鬆,雞鴨們也乖乖的聽話,個就各位的吃著食物

今天是自己第一次,到後院餵食,一陣陣手忙腳亂,雞鴨們可能也餓壞了,飼料一倒下去

大家像是打架一般爭食,場面非常火爆,餓壞的小土雞,闖進小鴨的地盤爭食

鴨媽媽為了宣示主權,不停的啄土雞的羽毛驅趕,土雞被咬得滿頭包,雞飛跳的...

另一邊的大土雞群,飼料餵下去的時候,大雞小雞顧不得長幼有序,整個混亂在一起搶著

被惹惱的大公雞火大了,用蠻力搶了個吃飯的好位置,留下其他比較弱小的"弱雞"在那邊乾瞪眼

我只好另外在找一個容器盛裝,不然怕他們在整個早上得餓肚子了...

換水的部分,好險弟弟幫我,否則光在後院可能就要耗掉我一個小時以上...

      餵完動物之後,盥洗完,騎機車去美濃國小附近逛逛,早上八點多,國小附近菜市場人聲鼎沸

鄉民們在路上,隨意穿越著,走路或腳踏車,或機車...陽光暖洋洋,曬的沒睡飽的我些發熱,刺眼,頭暈,

早晨鎮公所附近的市場,跟過往相較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...然而對於高中之後就離開美濃的我

卻感到有些陌生,街上ㄧ切令我感到新鮮,試著回想上ㄧ次自己在大清早來鎮上是什麼時候呢?

我印像所及,是我穿著國中國小制服的年代了....街上ㄧ切那麼陌生又新鮮,我有些暈眩,也許是沒睡醒或是睡飽

也許是暖洋洋的太陽刺眼了....我考上高中,考上大學,一輩子住在美濃的外婆離開人世,我待在台南,我待在補習班

考試,考試,考試,頭好暈....彷彿有些記憶不存在過一般....今天的早晨,美濃街上ㄧ切那麼陌生又新鮮....

       這是父母出國,待在家鄉的第一天...我買了客家仙草蜜,方塊狀的仙草,客家的白色鹹"貴"

裡面包鹹湯圓的餡料的(一下子忘記那怎麼稱呼這個食物了)經過熟悉的7-11,買了兩罐咖啡,

回到美濃的家裡,九點多...一個平常的早上九點,都市裡,大部分的商店都還沒開門的平凡早晨

我坐在美濃家裡的廚房,喝著咖啡,後院公雞傳來吃飽飯的低沉咕咕聲...早安!美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d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