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真快,隨著父母親旅行接近尾聲,我的鄉間悠閒的生活也將要暫時告一個段落...

這段時間,每天規律的餵著後院的小動物,晚睡早起生活中,感覺自己每一刻都閒著沒事做,

但仔細回想起這些日子,也並沒有太枯燥乏味...

       這幾天的鄉間生活,體驗了好多生平第一次,包含去台南,親眼目睹補習班同學整個訂婚流程並

全程跟在身邊幫他們全家拍照,我像個旁觀者,看著他們兩家人笑容,並且跟她們

一起享用具有喜宴意義的中餐,看著兩個家族之間的聚會,我拍下他們洋溢的幸福

       我生平第一次去美濃的菜市場,跟著ㄧ群婆婆媽媽挑菜,買菜,和她們一起乖乖的排隊著等待結帳

我生平第一次煮菜,燒酒蝦,蚵仔,小卷,炒蛤仔,絲瓜蛤蠣,炒蔥花蛋,冬瓜蛤蠣湯,冬瓜貢丸湯...

而海鮮的食材我可是比照日本節目,在某一天下午餵食完小雞,沿著手機給我的導航,半迷路的去到東港,

親自將漁港最新鮮的海鮮挑選後放在冰箱...這些看似簡單的食材以及料理,對我來講可不簡單

剛開始真是弄得手忙腳亂,原以為可以像travel and living channel 裡面的大廚師一樣帥氣的預放香料去

爆香,結果當蒜頭丟進熱油燙的滋滋響的鍋子內,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...蒜頭瞬間變成像煤炭一樣焦黑

,原來是火開太大...還好我從容不迫的將熱鍋馬上重洗,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...順利的完成炒蛤仔,

並且在炒好的瞬間,放入大量的九層塔稍微翻炒,最後一個步驟總也算是帥氣的完成,

不管是顏色香味或是香味都相當的滿意...(但是吃起來還頗難吃),除了這道很失敗之外,

其他的菜色我到覺得還不錯...色香味都算是及格,感謝網路上的食譜還有許同學給我的建議...

       此外,一個難得的下午,朋友以及室友阿陣來訪,我帶著他們在美濃繞阿繞的,

我們在鎮裡面吃著香噴噴的美濃粄條,但是小菜實在是貴翻了,朋友說消費媲美台北...

我們在斑駁的東門偷偷爬上城門,我們在豔陽下黃蝶翠谷的溪邊用石頭打水漂,

在雙溪森林內整片高聳的大樹底下,呼吸著有綠色氣息的芬多精...

我們在中午時刻,在中正湖畔波光粼粼的湖心亭聊著天,朋友們詠嘆著湖邊的美景,連旁邊釣魚的居民

都忍不住加入我們的對話,臨走前,他說我們可以在湖心亭多待一會,因為在過一陣子這裡就要拆掉了,也許會重建!?

他繼續釣著他的魚,我們互道告別,拍了一張照片留念...

我們在東門附近吃著美濃的清冰,有香蕉味的清冰我們在整片長滿銀色絨毛的蘆葦田小徑穿梭著,

原以為迷路,哪知道穿越一條又一條田邊小路之後,又接續回我熟悉的大馬路.....

      原以為日子就將要這麼悠哉的結束,昨天起床,餵食後院的小雞的時候,發現兩隻剛成年的鴨子不見了,

心裡緊張得不得了,傍晚家裡旁邊兩個走路散步的阿姨跟我說,有看到我們家鴨子在後面田裡出現,

當時天色已晚,於是今天大清早六點多,我餵食完小雞,我就開始我的尋鴨之旅,

我騎遍家裡附近所有稻田的小路,還好我的客家話算是流利...我問了所有路上可以問的叔伯阿姨,

每個人都好心的跟我說鴨子很會飛,他們可能飛去的地方,當然在這些地方遍尋不著,

甚至為了確定鴨子會不會在家裡後面一大片田裡的中間休息著,我踏在軟軟泥土的田埂上,

一步一步的走近稻田中央,也一步步踏進田裡抓青蛙的童年記憶....

       最後並沒有找到鴨子,如果明天沒有受到颱風嚴重影響的話,父母親也即將回國,

因為某些原因下午我要載弟弟回去他屏東替代役的地方拿東西,也順便載我弟和我室友阿陣去里港吃豬腳,

為即將結束的鄉村生活留下最後一個紀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.09.18

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d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