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   由於家中無預警的休診,根據母親大人的指示,我每天早上餵食完貪吃的小動物們之後,

都會去診所收一下報紙..早上去診所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,但都會碰到在門口盤桓等看病的客人,

鄉下的作息很不一樣,早上八點都市人大多是剛要上班或正要睡覺,

但早上八點,卻是鄉下很多長輩農事剛完,喘息的時間,他們穿著剛從田裡忙完的工作服,

騎著腳踏車或是機車很納悶的在診所的鐵門邊等著,他們不太認識我,

但畢竟早上八點在診所前面一起等看診的年輕人,是很少見,於是他們一下子想通了,

直接問起這個年輕人(我)就對了!長輩90%都是用客家話,偶爾有年輕的媽媽用大陸腔的國語,

或是講都市標準國語的媽媽載著小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客氣靦腆的問說: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事情想要請教先生,先生今天會開門嘛?還是你也對中醫內行?大概你也不懂吧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先生怎麼連續幾天沒開門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從美濃的另一邊過來,騎了好久呢,聽說先生今天就會開門,我已經來了三四趟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問診所為什麼休診呢?我想要包一些藥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年輕人你也懂中醫嘛?還是你幫我包一下?

 每天早上碰到的諸如此類問話,隔壁鄰居大概也被問的煩了,看到我來收報紙,彷彿看到救星,將報紙拿給我之後,

逕自入門看電視...我一個ㄧ個跟客人解釋,林醫師大概下禮拜才會回來喔,還是下次你來之前先撥個電話來診所....

伯伯不好意思耶....阿姨不好意思喔.....阿嬤不好意思喔....沒關係啦~~

長輩們很可愛,我知道他們心中諸多抱怨,但是他們就連對我抱怨也是很靦腆,沒關係啦~~~

臨走前又問: 先生下禮拜才要開門喔?那明天會不會開門?不會喔,下禮拜喔,好啦好啦...

長輩們惝然的離開,身影漸遠,我收完報紙,去7-11買杯咖啡,又是新的一天...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d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