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匆匆的收拾行李,離開駐足已久的故鄉..
濃厚的人情味混合著酒香以及鴨肉香,
我曾經喝了整晚的小酒昏睡在你的城鎮,我跟你一樣,不是好酒量..
起床之後,你不告而別
你的家中散發著香味,濃濃的米酒香熬著薑母鴨!!
到訪的我們,看到你們的廚房餐桌上留下你的碗筷,

你的母親,你的妹妹強顏歡笑著
也許是擔心另一方的你,不熟悉新城鎮,沒關係,記得酒的香氣..
能讓你偶爾回憶起,你上一個駐足過地方..
反正旅途總是這樣,需要一次一次的熟悉陌生且新的環境
從一個驛站,到另一個驛站..我們也是如此..
也許某一天,我們會在旅途的某個地方在交會..
希望你能想起曾經您母親招待過我們的薑母鴨香味..

 

 

後記:這是一位台東朋友離開時,寫的文章,不知不覺已過多年了,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離別

     但是卻很難忘記,朋友從熊熊烈焰中離開的最後一程,就像外婆當初離開的一樣,阿姨們哭紅了眼,

     大人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無常吧,

     緊接著的是,一兩年前,我魔獸的好朋友chopa,燦爛的大學生活還來不及體驗完,就碰到措手不及的意外,

     越是年輕生命的逝去,也讓人越傷心,

     ,chopa,你曾說我去花蓮/台北讓你招待,我說我考上後中之後一定去找你,你叫我別太常玩遊戲才快點考上

     這些對話還歷歷在目

     你卻忽然離開了,離開了你愛的魔獸世界/以及充滿抱怨的真實世界,

     跟你哥連絡上後,我實在太驚訝太挫折

     我疲倦,我膽怯,我沒去台北替你最後一程送行,但是我不會忘記,我們在魔獸世界競技場並肩合作

     達到了數次 level2000,兩個人欣喜的樣子,現在回想起來很虛幻,正如遊戲般不真實

     ,雖然你常常抱怨你老爸一直不讓你玩遊戲

     但我寧願你能繼續活在這個又髒又亂又擁擠的世間,而不要離開

     很可惜,我們還是得接受這樣的事實,

     別了,我的兩位朋友,至於chopa,你魔獸的好友們

     承襲了你最大的願望,都拿到了鬥士

     (不包含我,因為我暫時沒玩魔獸了),拿到鬥士,鬥士耶!這倒是值得開心的事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d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